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潮紗理菜 150527 00:51

標題:春すぎて夏来にけらし白妙の...
        春到夏來純白的布...( 百人一首的2番歌:持統天皇的一部分)

百人一首って季節を感じたり情景が浮かんで来たりいろんな歌があってなんだか良いですよね〜!!
百人一首,又有季節的感覺,又有情景浮現出來,又有不同的歌很好玩〜!!

小学六年生の頃、帰りの会で百人一首をやっていて毎日その時間が楽しみでした
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會在放學班會玩百人一首,每天都很期待那段時間



いにしへの〜奈良の....
「はいっ!
在古時〜奈良的..(61番歌 伊勢大輔)
「這個!

みたいな感じでやっていました〜!
像這樣的感覺玩了〜!

でもその当時はあまり意味を理解してなく、
ただかるたを楽しんでいるって感じで...
但那時不明白當中的意思,
只是單純享受玩歌牌的感覺...

なぜだか分からないですが
但不知道為甚麼

このたびは 幣も取りあへず 手向山
   紅葉の錦 神のまにまに
此去未能執幣而獻,唯手向山
           如錦紅葉,隨神之側。(24番歌 菅家)

の歌だけは毎回とりたいなって思っていた記憶があります。
只有這首歌每次都想拿到,有這樣的記憶

まにまに〜いぇいっ!!
まにまにとれた〜!!
ってとれるとテンションが上がっていました。笑
manimaniYeah!!
拿到manimani!!
一拿到這像這樣情緒高漲。笑

久しぶりにやりたいな〜
很久沒有玩想玩一下〜

坊主めくりとかもすごく楽しいです!!
いつかメンバーとやりたいな〜
就以坊主めくり(:其中一種玩法)玩也很開心!!
將來想和成員一起玩〜



そして!明日個別握手会です!
然後!明天是個別握手會!

楽しみ
很期待

るんるんっ
哼哼

最後まで読んで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謝謝你讀到最後。


サリマカシー

:百人一首是日本的紙牌遊戲,有分朗讀牌和奪取牌。朗讀牌又有分男性,和尚和女性3種。坊主めくり就是其中一種玩法,只用朗讀牌玩。玩家輪流抽牌,如果抽到男性就可以保留,抽到和尚就要把手上的牌放在桌上,抽到女性就可以把桌上的牌據為己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